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做过近视眼手术能买重疾险吗?

做过近视眼手术能买重疾险吗?

2021-03-03 分享到:

  为了摘掉眼镜、改善总体视觉质量,进而提高生活的质量,越来越多的高度近视患者开始求助于近视矫正手术。那么问题出现了,近视是否会对投保造成影响?做过近视眼手术后还能买重疾险吗?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做过近视眼手术能买重疾险吗?

  什么是高度近视?

  高度近视并不是仅仅需要戴眼镜生活这么简单的,高度近视会造成一系列的眼部健康隐患。近视,指的是在调节放松状态下,当平行光线经过眼球的屈光系统后,会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,也就无法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。

  一般来说,近视度数越大,对人眼睛所造成的损伤也就越大,一般近视度数每增加250度左右,眼轴就会增长1mm。随着人眼轴的增长,视网膜也会逐渐变薄,视网膜的坚韧性也会越差。在长期的拉扯下,视网膜会逐渐出现孔洞,液化的玻璃体便会通过裂孔,流入视网膜的后面,直至完全从底层组织上剥离。

  所以,严重的近视也会导致外视网膜的脱落,最终导致眼盲等疾病。

  高度近视可以买重疾险吗?

  市面上,大部分重疾险产品的健康告知,对高度近视都是会有明确要求的。

  对于投保条件较为宽松的重疾险产品,对近视度数在1000度以下的投保人是可以承保的。对投保条件严格些的重疾险而言,会要求投保人的近视度数在800度以下才可以承保。

  做过近视眼手术能买重疾险吗?

  现在最为常见的近视眼手术,就是眼睛激光手术了,眼睛激光手术是一种可以帮助人矫正视力,摘掉眼镜的非病理性手术,这类近视眼手术和常说的疾病类手术不同,在保险市场,保险公司一般都不太会限制做过近视眼手术的人群进行投保的,所以,做过近视眼手术的投保人还是可以买到重疾险产品的。

  当然,其实每家保险公司推出的重疾险产品都是不一样的,在投保重疾险之前,投保人也是需要进行健康告知的,这一点也是为了防止投保人带病投保。但近视眼手术也并不具备病理性,所以,投保人也无需太过担心保险公司会拒保,从而故意违反健康告知。若是投保人违反健康告知的话,后续在出险理赔时,保险公司也是会拒绝赔付保金的。

  但眼睛也确实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,若投保人在近视眼手术后,存在并发症或是感染了其他严重疾病的话,在投保重疾险时,保险公司也会将此作为除外责任承保,或是会进行拒保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周亮

湖南 娄底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