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我入不敷出了,还应不应该买保险?

我入不敷出了,还应不应该买保险?

2020-02-04 分享到:

“入不敷出”,到底是真没钱,还是花钱的价值观出了问题,我们今天来一起讨论一下。

后台偶尔也会有非常“谦虚”的留言,问自己已经入不敷出了,还要不要买保险。

我们今天就较个真,跟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。

什么是“入不敷出”?

比如你所在的城市,最低生活标准是2000元,你的收入只有1500,这是绝对意义的“入不敷出”。

这种“入不敷出”,连最低生活标准都达不到,此时你的保障应由社会救济部门负责。

但问这个问题的朋友,想必都不是绝对意义的“入不敷出”,对吧?

那便是另一种情况:你一个月挣8000元,但如果买买买要9000元,还房贷要3000元。这个“入不敷出”,就是因为你有太多支出项导致的了。

我入不敷出了,还应不应该买保险?

这种“入不敷出”,还要不要买保险?

回答这个问题前,请大家先思考一下,在你所有的支出项中,保险保障类的支出优先度应该排第几?

打个不恰当的比方,你是觉得这个月吃10次宵夜重要,还是吃5次宵夜,把另外5次的钱节约下来买保险重要?

很多人可能会说,那不行,我不能降低生活品质。所以由此可知,“入不敷出还要不要买保险”是个自相矛盾的伪问题。

不是你入不敷出,是你对各类支出的重要性的排序出现了问题,或者说是价值观出现了问题。

正常人的财务追求,都是在不是绝对意义的入不敷出的基础上,让财务稳中有升,越来越好。

既然如此,首先要做的难道不应该是保障家庭财务不会迅速坍塌吗?

所以,保险保障的优先度应该排名靠前。如果你在供房,则更应该重视,想想看,如果将来收入中断了,房贷谁还?整个家庭财务是不是瞬间玩完?

保险保障的支出,应该是重要度仅次于最基本生活支出的。

所谓“入不敷出,买不起保险”,前者绝对意义的“入不敷出”,咱们没法讨论;若后者是没有合理衡量影响自己未来财务走势的最大因素。

假如你在的城市,2000元便能让你活下去,一旦你的收入超过2000元,你就该去买保险,电脑、手机等的支出都应该往后排。

只要你的收入高于所在城市的最低生活标准,接下来该做的便是确保现有的生活品质不坍塌,至少应该有一份当下保障充足的保单。这才是正常的支出排序,健康的价值观。

如果是年轻人,这些保单成本一个月可能也就100-200元,难道会压垮大多数人的财务状况吗?

入不敷出,买不起保险?不是保险太贵,是价值观出了问题。

如何利用有限的家庭财务资源,支取合理的一部分作为保费支出?这需要根据你家庭的收入、支出、盈余、未来的预期开支进行计算和规划。

这也更体现出规划的重要性了,不是看见哪款产品好,闭着眼睛就买了,它可能很好,但已经超过你的承受范围了,不适合你。越是资源有限的情况下,越应该先科学地规划好保障方案,再甄选合适的产品,把钱花在刀刃上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周亮

湖南 娄底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